close

各位來澳洲打工的朋友,你有要再續留第二年的話,就要前往特定地區,從事「農、漁、畜、牧」相關行業,

多數人會選擇農業或肉場,但要是你像我一樣生性善良又不喜每天刀光劍影肉林的,那麼務農將是你集二簽的首選!!

但農場的選擇那麼多,怎麼知道哪個好哪個不好!?

 

一堆網路徵文,甚至拍攝影片說工作有多歡樂輕鬆什麼什麼的......但真的要自己去體會才會懂得其中的酸甜苦辣。

 

小玉米krgo.jpg

當然要去體會前有幾個一定要注意的地方,

首先就是它們的郵遞區號有沒有在集二簽的地區,

不然你辛苦了88天後,一切都不算。

再來就是查該場的ABN(公司行號)是否有登記在澳洲政府,

覺得要拿二簽就一定要拿白工二簽,不要什麼黑黑灰灰的!!

搞清楚這些後問清楚薪水如何發放等相關問題,

就可以選擇是不是要前往該農場體驗你的農夫生活了!
 

 


我務了幾份農,在邦德堡(俗稱的地獄堡)採過蕃茄,


然後一天約莫工作三小時,體驗到真正的打工渡假,或許比較多像在渡假,
 

因為我採的桶數每天都可以被少算,
 

因為發現來澳洲不能只有渡假,
 

還需要打工我才能賺錢才能去下一個我想去的地方,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邦德堡!!


 


接著,我跟蕃茄的淵源還是切不開,


剛到Bowen找到了團體計件,機器採蕃茄,


這個工作蠻有趣的你坐在一個小座位,大機器會載著你的座位一直向前,


你只要把旁邊變紅的蕃茄全都摘下來就好,但想上廁所或快熱死的時候你都無法輕易的離開你的座位,除非機器停下來!!


IMG_1763.JPG


 

最後,我要講的是我集到二簽也有賺到不少錢,習慣了之後也覺得不錯的工作,採 小 玉 米!!!

小玉米.jpeg
 

 

採小玉米,就是要揹著袋鼠袋,把能採收的小玉米往袋裡丟,

等丟滿時,再走回你自己的bin倒出來即可,


而且小玉米長得高度對身高166的我幾乎不用什麼彎腰或墊腳,就能輕易的採收,


而且它們長得高度還有微遮陽的效果,但熱得時候依舊很想死,
 

但因為個人計件,所以還是要卯足全力的再走進下一道繼續採。

 

採小玉米只有一個地方要注意,就是最好全身包好 ,


別讓玉米的果粉接觸到皮膚,因為很容易會發癢嚴重甚至會大過敏。

 

但我也看過幾個男生,皮膚可能跟柏油路一樣粗吧,穿背心進去採全身沾了滿滿的果粉,

卻完全沒有感覺的,但為了以防萬一建議你要是有從事這份工作,真的要包好包滿!!

包緊緊除了可以防果粉也可以防蚊蟲,畢竟在野外多多少少還是有可能被叮咬,

 

但這樣熱的天又包的那樣緊,補水就相對的重要,

所以水真的要帶夠,不然你在農場沒水喝身體又不斷的流失,我可不希望最後你要去喝灌溉水!!



大家關心的應該還是能賺多少錢,我們小玉米是1bin稅後135元,

 

不到1bin以你採多少公斤計算,快手最快記錄一天採3bin,普快手約2bin半 ,

 

如果你是剛進去的新手一天有半bin就要覺得自己沒有很弱了 (以上舉例工作時數約8-9小時,果正常多的情況下) 。

 

沒採過的人一定想說我怎麼知道,1bin是多少公斤,我現在告訴你1bin300公斤不含bin重,

 

所以你要重複我剛剛說的把玉米放進袋鼠袋再走去bin車這個動作至少30趟以上才有1bin!!


也很多人會問,我多久能1bin,

這個問題要問施主你自己啊~


因為計件的工作全端賴自己的速度有多快,或你可以把自己逼到多快!!
 

 


如果新手做了一個月,果正常的情況下還是無法達到1bin,我想是你不適合採小玉米,還是快轉換跑道吧!
 

 

 

但也別太難過,因為不能採小玉米,澳洲還是有好幾種作物讓你採。
 

如果你什麼都不能採,那我真的只能說,我好羨慕你,

你天生富貴命,還是早早離開澳洲吧,打工生活不適合你



祝大家能在澳洲找到一份能賺錢又做的開心的工作,

錢很重要但工作開心也很重要,

我想大家都是為了某些原因遠離家鄉來澳洲的吧,

雖然某些原因裡錢佔了大部分,

也希望這篇分享文有幫助到可能要去採小玉米的人喔~



By kilo

arrow
arrow

    Nicole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